陆嘉树

过河了

© 陆嘉树
Powered by LOFTER

#日记#


原曲:洪卓立《回到最爱的那天》


我没什么了不起的天分

扳起指头数数优点

可能是认真


生平当中的所见和所闻

都活跃在我的日记本

那些日常啰嗦又烦人


二十一天养个好习惯

如果能活到八十岁,就回头

来翻一翻


“我的伤心事,有着薄脸皮

总含着眼泪,买到教训

不专心温书,期末倒第几

亲手做的巧克力送不出去


赶不上的课,错过的电影

和理想体重又差了几斤

苦难是颗五月份的梨

里面一百种酸与涩滋味

要慢慢地品”


从流水账再到短篇作文

已养成在入睡时分,给它留盏灯

昨天下多大雨今天几级风

日记簿早非先前那本

钢笔也用坏了好多根


“我的烦恼事,有一火车皮

糟糕的人际,闯进梦里

大概要贴满,一间报刊亭

只卖一块一,大概也无人理


成人的世界,逞少年意气

走在玻璃墙中,四处碰壁

忧愁是颗八月份的梨

唯有长情的坚持和坦荡

才食到甜蜜”


现在回头看一看

没错过好风景


“我的快活事,小的很具体

周末买些甜品,犒劳自己

睡很饱的觉,去短途旅行

散步遇到老朋友,谈东讲西


父母和亲友,都有健康身体

棘手的工作,也取得好成绩”


终于收到熟透蜜梨

这一口甜蜜的人生滋味

我好钟意


评论
热度(1)